nginx 无法运行php文件或目录怎么办

2022-12-03,

nginx无法运行php文件或目录的解决办法:1、启动php-fpm服务器;2、检查网站的nginx配置;3、打开nginx.conf文件,查看root指令和fastcgi_param指令路径;4、将指令路径与要访问的文件路径设置一致即可。

本教程操作环境:Windows7系统、PHP8.1版、Dell G3电脑。

nginx 无法运行php文件或目录怎么办?解决nginx 不解析php问题

nginx成功安装并跑起来了

php安装成功且php-fpm成功运行:service php-fpm start
netstat -antp | grep :80 netstat -antp | grep :9000 ,80和9000端口都处于监听状态

nginx能访问html静态文件但无法访问php文件

html网页可以跑起来但是,PHP就是跑不起来......

一、“装完了记得启动php-fpm服务器 ” 一定要启动

二、检查自己网站的nginx配置,尤其是图片标明的几点

一般是下面这种情况(我遇到的就是)

nginx.conf 文件 里,root 指令 和 fastcgi_param 指令 与 你要访问的文件 的路径不一致导致的

注:这里说明一点,每个版本的nginx配置文件多少有些不一样,但是大体上是相同的,root指的就是默认访问的路径,fastcgi_aram指的就是PHP要解析的路径,这两个路径需要一致才可以访问。

此外,遇到这种问题还有可能是权限问题(遇到后会更新)

推荐学习:《PHP视频教程》

以上就是nginx 无法运行php文件或目录怎么办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nginx 无法运行php文件或目录怎么办.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