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入门笔记(15)- 链接到私有GitLab仓库

2022-12-01,,,,

GitLab是利用 Ruby on Rails 一个开源的版本管理系统,实现一个自托管的Git项目仓库,可通过Web界面进行访问公开的或者私人项目。它拥有与Github类似的功能,能够浏览源代码,管理缺陷和注释。可以管理团队对仓库的访问,它非常易于浏览提交过的版本并提供一个文件历史库。团队成员可以利用内置的简单聊天程序(Wall)进行交流。它还提供一个代码片段收集功能可以轻松实现代码复用,便于日后有需要的时候进行查找。在线DEMO

1、创建私有仓库账号

2、生成ssh-key,并配置到github

由于你的本地Git仓库和GitHub仓库之间的传输是通过SSH加密的,所以,需要一点设置:

第1步:创建SSH Key。在用户主目录下,看看有没有.ssh目录,如果有,再看看这个目录下有没有id_rsaid_rsa.pub这两个文件,如果已经有了,可直接跳到下一步。如果没有,打开Shell(Windows下打开Git Bash),创建SSH Key:

$ ssh-keygen -t rsa -C "youremail@example.com" 

3、在这个界面配置:

2、保存后显示如下:

GIT入门笔记(15)- 链接到私有GitLab仓库的相关教程结束。

《GIT入门笔记(15)- 链接到私有GitLab仓库.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