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m卡是什么意思

2022-11-26

psam卡是指终端安全控制模块,其特点包括:1、支持一卡多应用,各应用之间相互独立;2、支持多种文件类;3、支持多种安全访问方式和权限;4、支持中国人民银行认可的Single DES,Triple DES算法;5、以完成终端与卡片之间的合法性认证等功能;6、支持多种容量选择;7、内嵌于各类终端设备;8、具备用户卡功能和计算功能。

本教程操作环境:Windows7系统、Dell G3电脑。

psam卡是什么意思?

PSAM卡,终端安全控制模块,符合《中国金融集成电路(IC卡)PSAM卡规范》,包括普通PSAM卡和高速PSAM卡。

PSAM具有以下主要特征:

  • 支持一卡多应用,各应用之间相互独立(多应用、防火墙功能)。

  • 支持多种文件类型 包括二进制文件,定长记录文件,变长记录文件,循环文件,钱包文件 。

  • 支持多种安全访问方式和权限(认证功能和口令保护)。

  • 支持中国人民银行认可的Single DES、Triple DES算法。

  • 以完成终端与卡片之间的合法性认证等功能。

  • 接触界面符合PPS协议,支持多种速率选择。

  • 支持多种容量选择 可选择2K、8K字节EEPROM空间。

  • PSAM卡内嵌于各类终端设备,为其提供IC卡级别的安全保护,

  • PSAM除具备用户卡功能外,还具有计算功能。PSAM中增加了计算型密钥。

应用范围

PSAM主要用于商用POS,网点终端,直连终端等设备上,具有安全控制管理功能,支持多级发卡机制,适用于多应用环境

相关介绍:

社保PSAM卡,系指社会保障卡系统中采用的,用于卡与终端相互认证的安全访问模块,是社会保障卡的密钥载体,是社会保障卡应用系统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社保基金安全和广大参保人员的切身利益。

更多相关知识,请访问常见问题栏目!

以上就是psam卡是什么意思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psam卡是什么意思.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