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自动备份mysql数据库

2022-11-24,,,

今天一早打开服务器。13W个木马。被爆破成功2次,漏洞3个。数据库被删。这是个悲伤的经历

还好之前有备份,服务器也升级了安全机制,只是备份是上个月的备份。所以想写个脚本,试试自动备份数据库。

1. 先看看那个盘够大。

忘了。我只有一个盘。

2.创建一个目录先。用来存放 脚本 和 备份好的数据库

3. 写脚本

#!/bin/bash
mysqldump -uusername -ppassword DatabaseName > /home/sqlbackup/DatabaseName_$(date +%Y%m%d_%H%M%S).sql

把上面的复制到脚本

其中 username为mysql账号名  password是mysql登录密码 databasename 数据库名

4.然后给个执行权限

# chmod u+x yn_db.sh

5.可以尝试一下,看这个脚本能不能运行

# ./yn_db.sh

红框虽然会报警告。但是文件还是生成了。所以警告忽略

6.接着设置定时任务。(表示定时任务crontab已经全部安装好。没安装的自行百度)

# crontab -e (进入配置定时任务)

红线就是我的任务。表示每个星期的星期天的0时0分执行一次yn_db.sh。

你也可以先设置成每分钟,然后查看一下文件有没有生成。就可以了。

以上

linux 自动备份mysql数据库的相关教程结束。

《linux 自动备份mysql数据库.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