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的四大件是指什么

2022-11-19

计算机的四大件是指:1、CPU,即是中央处理单元,是计算机的核心部分,计算机完成的每一件工作,都是在它的指挥和干预下完成的;2、主板,一般为矩形电路板,上面安装了组成计算机的主要电路系统;3、硬盘,是电脑上使用坚硬的旋转盘片为基础的非易失性(non-volatile)存储设备;4、内存,是一种利用半导体技术做成的电子设备,用来存储数据。

本教程操作环境:windows7系统、Dell G3电脑。

计算机(computer)俗称电脑,是现代一种用于高速计算的电子计算机器,可以进行数值计算,又可以进行逻辑计算,还具有存储记忆功能。是能够按照程序运行,自动、高速处理海量数据的现代化智能电子设备。

计算机的四大件是指CPU,主板,硬盘和内存。

1、CPU即是中央处理单元,是计算机的核心部分,计算机完成的每一件工作,都是在它的指挥和干预下完成的。计算机配置的CPU的型号实际上代表着计算机的的基本性能水平。目前市场上流行的主要两个品牌:Intel 和AMD。

2、主板一般为矩形电路板,上面安装了组成计算机的主要电路系统,一般有BIOS芯片、I/O控制芯片、键和面板控制开关接口、指示灯插接件、扩充插槽、主板及插卡的直流电源供电接插件等元件。主板采用了开放式结构。主板上大都有6-15个扩展插槽,供PC机外围设备的控制卡(适配器)插接。通过更换这些插卡,可以对微机的相应子系统进行局部升级,使厂家和用户在配置机型方面有更大的灵活性。

3、硬盘是电脑上使用坚硬的旋转盘片为基础的非易失性(non-volatile)存储设备。它在平整的磁性表面存储和检索数字数据。信息通过离磁性表面很近的写头,由电磁流来改变极性方式被电磁流写到磁盘上。由于它体积小、容量大、速度快、使用方便,已成为PC的标准配置。它以铝合金等金属作为盘基,盘面敷有磁性记录层,磁层可以采和甩涂工世制成,此时磁粉呈不连续的颗粒存在;也可以和电镀,化学镀和溅射等方法制取连续膜磁盘。

4、内存是一种利用半导体技术做成的电子设备,用来存储数据。电子电路的数据是以二进制的方式存储,存储器的每一个存储单元称做记忆元。存储器的种类很多,按其用途可分为主存储器和辅助存储器,主存储器又称内存储器(简称内存)。

更多相关知识,请访问常见问题栏目!

以上就是计算机的四大件是指什么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计算机的四大件是指什么.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