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boot定义多个配置文件并自由切换

2022-11-21,,,,

在resource目录下定义三个配置文件

(properties文件已被我注销,配置文件建议用yml,如果properties文件与yml文件同时存在,SpringBoot会优选加载properties文件,因为properties文件优先级更高):

application.yml

application-dev.yml

application-prod.yml

application.yml是系统默认加载的配置文件,

application-dev.yml是开发环境下的配置文件,

application-prod.yml是生产环境下的配置文件,不同环境的配置文件的命名方式:application-{env}.yml。

在application.yml文件中可以指定当前使用哪个环境下的配置文件:

spring:

profiles:

active: dev

我们一般将不变的配置放在主配置文件,变的放在不同环境下的配置文件中。

Spring boot定义多个配置文件并自由切换的相关教程结束。

《Spring boot定义多个配置文件并自由切换.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