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万没想到,3D打印居然可以做这些逆天设计

2022-11-13,,,,

3D打印一直被冠以“高科技”头衔,似乎离我们的日常生活还很遥远。其实不然,随着技术的创新,3D打印技术逐渐深入各个领域,工业生产、商业、医学、建筑、艺术等领域都能看到3D打印技术的影子。它将会改变我们对事物的认知,并且这些3D打印的产品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易维在这里分享给大家几个基于3D打印技术在日常设计中的典型应用。

一、3D打印家具技术——定制家具时代的到来

如果要问买家具时会注意到的因素有哪些?相信家具的尺寸和样式是人们首先会关注到的方面,买家不必再因为尺寸与样式两者不可兼顾而烦恼,3D打印定制化家具掀起了个性与时尚的家具设计新时代,只要设计出你想要的三维模型,3D打印就能给你一个专属于你的不同造型、材质、颜色的物件。正如摆上餐桌的3D打印餐具,原创设计元素融入其中尽显时尚,极具观赏性。

二、3D打印智能性最强的机械手臂——可以手势识别控制

机械手能模仿人手和臂的某些动作机能,用以固定程序抓取、搬运物件或操作工具的自动操作装置。机械手臂有多种用途,不仅可以安装在机器人身上,也可以给残疾人用来当假肢。

三、3D打印机器人

3D打印和机器人都是时下十分热门的两大技术,这两项技术的结合无论对于3D打印还是机器人来说都是一大进步,一方面扩宽了3D打印的应用范围,另一方面推动了机器人自身的进步,而最终这些成果都将惠及人类,改变我们的生活。

四、3D打印牙齿和骨骼

数据显示,全世界每天共有十八个人找不到合适的器官移植而导致死亡。但这种局面有望得到改变,今后我们或许可以通过3D打印得到合适的器官。目前美国Organovo公司已经用3D打印技术培养出人体肝脏组织,用于毒理预测学和疾病建模,并计划在今年年底正式商用。随着技术的日益成熟,3D打印将掀起医学界的产业革命。

五、3D打印建筑

近日,在北京通州的一个厂房内,诞生了世界上第一个用3D打印机打印的房屋,与之前国内小的3D打印建筑不同的是,这个别墅是打印机现场打印的,而不是提前打印好然后拼接。墙体厚度250cm,高度两层,每层高3米,基础和墙体用钢筋20吨,混凝土C30标号,380立方米,全程由电脑程序操控,经检测其抗震级别达到八级以上。相较于传统的建筑形式,3D打印房屋没有原料的浪费,工业垃圾少,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工程总造价,节约去织模建模成本。

易维(深圳)科技有限公司

多维你的世界

微信:EVisYOJOY

微博:http://weibo.com/EVisYOJOY

官网:http://www.evister.com/

联系&投稿:service@evister.com

万万没想到,3D打印居然可以做这些逆天设计的相关教程结束。

《万万没想到,3D打印居然可以做这些逆天设计.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