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编写JAVA程序

2022-11-13,,,

一、编写JAVA程序

编写JAVA程序,输出一行文本信息:“Hello world”,选择编辑器eclipse,打开之后编写程序

 public class Hello{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System.out.println("Hello world");
}
}

行1:开始声明一个类,类名为hello,class是JAVA的关键字,用来定义类,public为访问说明

行3:是JAVA应用程序必须包含的方法,被称为入口方法:程序运行时必须从这里开始执行,其形式必须是: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或者

static public void main(String[] args)

上面的语句中,只能修改args这和字符串数组的名字。

static表示直接能够加载该方法运行。

void是方法返回类型,每个方法必须有返回类型(除了构造方法)。

main是方法的名字,是程序的入口调用的方法。

String[]是方法的参数,必须是String数组类型的。

行2,4:空行,用来增加程序的可读性。

行5:System.out.println("Hello world");

就是输出字符串的,双引号中的字符串会在控制台输出。

行6:“}”表示方法的结束

行7:表示类的结束

编写完成后,以hello.java文件名保存到指定目录中。

二、配置环境和编译

在控制台使用cmd和cd命令编译刚才保存的文件hello.java,将会生成对应类名的.class文件:Hello.class

在控制台使用javac命令运行刚才生成的文件Hello.class,就可以输出文本信息“Hello world”。

注意:运行时,不可以加文件的扩展名.class

初学编写JAVA程序的相关教程结束。

《初学编写JAVA程序.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