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Core使用Docker-Swarm集群部署实现负载均衡实战演练

2022-11-09,,,,

一、需求背景

人生苦短,我用.NET Core!阿笨对Docker是这样评价的:Docker在手,环境我有!Docker出手,集群我有!前面的Doc基础课程我们学习了如何使用Docker来部署搭建单机容器应用。当一台服务器的处理能力、存储空间不足时,不要企图去换更强大的服务器,对大型网站而言,不管多么强大的服务器,都满足不了网站持续增长的业务需求。实践中会发现,生产环境中使用单个 Docker 节点是远远不够的,搭建 Docker 集群势在必行。然而,面对 Kubernetes, Mesos等众多容器集群系统,我们该如何选择呢?它们之中,Docker Swarm 是 Docker 原生的,同时也是最简单,最易学,最节省资源的,比较适合中小型公司使用。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如何使用Docker-Swarm来搭建负载均衡集群容器环境应用。

1.1、本次分享课程适合人群如下:

1)、本课程一定需要具备Docker基础知识。(零基础学者止步慎入!)

2)、学习和了解ASP.Net Core跨平台开发技术。

3)、喜欢阿笨分享的干货课程童鞋们。本课程不是零基础教学,侧重点主要是讲解Docker Swarm与ASP.NET Core实战运用,大家务必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学习。

如果您在学习过程中遇到任何的课程问题,请先私下直接找阿笨老师进行在线的沟通和交流。谢谢大家的理解和支持,预祝大家学习快乐!

如果您是一个开发老鸟,那么本次课程完全不建议您进行学习!

1.2、一句话总结今天我们学习达到的目标

如何使用Docker-Swarm部署高可用ASP.NET Core负载均衡集群容器环境应用。

如果您同样对本次分享《ASP.NET Core使用Docker-Swarm集群部署实现负载均衡实战演练》课程感兴趣的话,那么请跟着阿笨一起学习吧。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干货,我们不生产干货,我们只是干货的搬运工。

ASP.NET Core使用Docker-Swarm集群部署实现负载均衡实战演练
 
 

 

 

 

二、Docker-Swarm概念介绍

1、什么是Docker Swarm

2、Docker Swarm核心概念解释管理节点。

3、DockerSwarm特点

三、Docker-Swarm环境安装

可以通过Docker官方提供的docker-machine来快速创建一个docker容器环境的,它搭建和管理多个docker 主机同时搭建swarm集群。本期分享课程阿笨这里采用是直接模拟通过创建虚拟主机的方式来搭建我们的Docker Swarm集群环境。

Swarm是Docker原生的集群管理软件,与Kubernetes比起来比较简单。

对于没有集群使用经验的小白,用Docker Swarm起步,是一个很好的选择。Docker 可以看做集装箱把杂乱的货物一个个整理归类, Compose 则是用于编排这些集装箱,最后 Swarm 就是多提供几条船,挂掉一两条还能继续走,提高稳定性。

四、Docker-Swarm搭建ASP.NET Core集群应用环境

ASP.NET Core使用Docker-Swarm集群部署实现负载均衡实战演练

五、Docker-Swarm集群部署Nginx实现ASP.NET Core应用负载均衡

ASP.NET Core使用Docker-Swarm集群部署实现负载均衡实战演练

六、思考与总结

ASP.NET Core使用Docker-Swarm集群部署实现负载均衡实战演练的相关教程结束。

《ASP.NET Core使用Docker-Swarm集群部署实现负载均衡实战演练.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