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xySQL的双层用户认证机制

2022-11-06,,,

转载自:https://www.likecs.com/show-203802325.html

如果使用了ProxySQL来做中间路由,那么与我们平时登录数据库有一些区别:平时我们直接使用数据库的用户密码,即可访问到数据库,如果使用了ProxySQL,则要先使用账号密码访问到ProxySQL的数据库,然后再由ProxySQL进行用户请求的转发,那么,ProxySQL中的用户与数据库层的用户有什么关联呢?很奇怪,这部分ProxySQL居然没在文档里面给出来。

只能自己测试了,经过个人测试,发现:当中间件用户与数据库用户以及密码一致时,才能正常访问数据库。测试结果如下:

用户认证小结:只有ProxySQL中的用户名密码与MySQL中的用户名密码相同时,才能正常访问底层MySQL数据库。因此,如果要使用ProxySQL访问数据库,需要在MySQL和ProxySQL中都要创建相同的账号,并且密码也要保持一致。

ProxySQL的双层用户认证机制的相关教程结束。

《ProxySQL的双层用户认证机制.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