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Thread.IsBackground属性的理解(转载)

2022-11-04,,,

C#中,Thread类有一个IsBackground 的属性。MSDN上对它的解释是:获取或设置一个值,该值指示某个线程是否为后台线程。个人感觉这样的解释等于没有解释。

.Net中的线程,可以分为后台线程和前台线程。后台线程与前台线程并没有本质的区别,它们之间唯一的区别就是:后台线程不会防止应用程序的进程被终止掉。呵呵,这句话读出来好像并不那么好懂。其实,说白了就是当前台线程都结束了的时候,整个程序也就结束了,即使还有后台线程正在运行,此时,所有剩余的后台线程都会被停止且不会完成。但是,只要还有一个前台线程没有结束,那么它将阻止程序结束。这就是为什么有些设计不够完美的WinForm程序,在某种特定的情况下,即使所有的窗口都关闭了,但是在任务管理器的管理列表里仍然可以找到该程序的进程,仍然在消耗着CPU和内存资源.因此,在WinForm程序中,关闭所有窗口前,应该停止所有前台线程,千万不要遗忘了某个前台线程。应用程序进程的存亡由前台线程决定而于后台线程无关。这就是它们的区别。

知道了前后台线程的区别,就应该知道如何声明IsBackgroud属性的值了.

值得说明的一点是:改变线程从前台到后台不会以任何方式改变它在CPU协调程序中的优先级和状态。因为前台后线程与程序进程的优先级无关。

结束前摘录MSDN上一段示例码,以帮助大家便好的理解这一区别:

下面的代码示例对比了前台线程与后台线程的行为。创建一个前台线程和一个后台线程。前台线程使进程保持运行,直到它完成它的 while 循环。前台线程完成后,进程在后台线程完成它的 while 循环之前终止。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Threading; class Test
{
static void Main()
{
BackgroundTest shortTest = new BackgroundTest();
Thread foregroundThread =
new Thread(new ThreadStart(shortTest.RunLoop));
foregroundThread.Name = "ForegroundThread"; BackgroundTest longTest = new BackgroundTest();
Thread backgroundThread =
new Thread(new ThreadStart(longTest.RunLoop));
backgroundThread.Name = "BackgroundThread";
backgroundThread.IsBackground = true; foregroundThread.Start();
backgroundThread.Start();
}
} class BackgroundTest
{
int maxIterations; public BackgroundTest(int maxIterations)
{
this.maxIterations = maxIterations;
} public void RunLoop()
{
String threadName = Thread.CurrentThread.Name; for(int i = ; i < maxIterations; i++)
{
Console.WriteLine("{0} count: {1}",
threadName, i.ToString());
Thread.Sleep();
}
Console.WriteLine("{0} finished counting.", threadName);
}
}

IsBackground对线程的重要作用

要点:

1、当在主线程中创建了一个线程,那么该线程的IsBackground默认是设置为FALSE的。

2、当主线程退出的时候,IsBackground=FALSE的线程还会继续执行下去,直到线程执行结束。

3、只有IsBackground=TRUE的线程才会随着主线程的退出而退出。

4、当初始化一个线程,把Thread.IsBackground=true的时候,指示该线程为后台线程。后台线程将会随着主线程的退出而退出。

5、原理:只要所有前台线程都终止后,CLR就会对每一个活在的后台线程调用Abort()来彻底终止应用程序。

文章出处:

http://blog.csdn.net/deandingding/article/details/39761125

http://www.cnblogs.com/Billy-rao/archive/2011/03/16/1986300.html

关于Thread.IsBackground属性的理解(转载)的相关教程结束。

《关于Thread.IsBackground属性的理解(转载).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