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u主要完成的系统功能有哪些

2022-11-04

onu主要完成的系统功能有:1、选择接收OLT发送的播送数据;2、响应OLT发出的测距及功率控制命令,并作相应的调整;3、对用户的以太网数据进行缓存,并在OLT分配的发送窗口中向上行方向发送;4、其它相关的以太网功能。

本教程操作环境:windows7系统、Dell G3电脑。

onu(OpticalNetworkUnit,光纤网络单元)指的是与ODN的分支光纤连接的光网络设备。

ONU属于接入网的用户侧设备,为用户提供电话、数据通信、图像等各种UNI接口。

ONU向用户提供多个业务接口。它的网络一侧是光接口而用户一侧是电接口,因此光网络单元(ONU)需要具有光/电转换和电/光转换的功能,同时还具有对语声信号的数/模和模/数转换功能以及复用、信令处理和维护管理的功能。

ONU主要完成的系统功能有:

  • 选择接收OLT发送的播送数据

  • 响应OLT发出的测距及功率控制命令,并作相应的调整

  • 对用户的以太网数据进行缓存,并在OLT分配的发送窗口中向上行方向发送

  • 其它相关的以太网功能

ONU设备分类

  • 有源光网络单元

    有源光网络单元主要应用于三网合一之时,其集成了CATV全频段RF输出;高质量VOIP音频;三层路由模式,无线接入等功能,轻松实现三网融合终端设备接入。

  • 无源光网络单元

    无源光网络单元是GPON(千兆无源光网络)系统的用户侧设备,通过PON(无源光纤网络)用于终结从OLT(光线路终端)传送来的业务。与OLT配合,ONU可向相连的用户提供各种宽带服务。如Internet surfing,VoIP,HDTV,VideoConference等业务。ONU作为FTTx应用的用户侧设备,是“铜缆时代”过渡到“光纤时代”所必备的高带宽高性价比的终端设备。GPON ONU 作为用户有线接入的终极解决方案,在将来NGN(下一代网络)整体网络建设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更多相关知识,请访问常见问题栏目!

以上就是onu主要完成的系统功能有哪些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onu主要完成的系统功能有哪些.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