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带上行30M下行200M是什么意思

2022-10-29

宽带上行30M下行200M的意思就是本地信息上传到网络的速率为30÷8=3.75M/s,网络信息下载到本地的速率为25M/s。宽带有上行和下行两种速率,上行速率是本地信息上传到网络的速率;下行速率是网络信息下载到本地的速率。

本教程操作环境:windows7系统、Dell G3电脑。

宽带有上行和下行两种速率,称为上行带宽和下行带宽,上行速率:本地信息上传到网络的速率;下行速率:网络信息下载到本地的速率。

带宽上下行速率直接影响上网体验,通常下行带宽越高,网络下载速度越快;尤其是随着“云时代”的到来,用户上网不仅限于观影、聊天,还有各种网络直播、电竞手游、微博等分享,这对网络上/下行速率的要求也越快越高!

宽带运营商使用的下行速度和Windows电脑上面下行速度的单位不一样,

Windows电脑的单位是KBps,而宽带运营上的单位是kbps~

1B=8b

因此1Mbps带宽用下载速度来形容的话

1Mbps = 1024kbps = 1024/8 KBps = 128KB/s

即一秒钟最高的下载速率为128KB

那么家里50M宽带的话

50 *128 KB/s = 6400 KB/s = 6400 / 1024 MB/s = 6.25MB/s

因此50M宽带宽带的下载速度理论最高只有6.25MB/s

所以,实际下载速度的快速计算办法就是

带宽 ÷ 8 = 理论上最高峰值速度

宽带上行30M下行200M的意思就是本地信息上传到网络的速率为30÷8=3.75M/s,网络信息下载到本地的速率为25M/s。

但由于运营商线路老化、上网高峰期、多人共享、无线网络传输问题等原因,实际下载速度与理论下载速度通常会有20%左右的差距!

一般来说,上下行可不是一两兆的差距,假设下行宽带是100兆的话那上行估计只有几兆, 也就是说如果是100兆的宽带上传的速度那只能达到1M/S,下载速度一般是9MB左右,但足够普通家庭的使用,稳定上传没问题。

更多计算机相关知识,请访问常见问题栏目!

以上就是宽带上行30M下行200M是什么意思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宽带上行30M下行200M是什么意思.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