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中产生随机数的两种方式

2022-10-27,

php中为了之制造一些偶然性,我们可能需要将一些变量的值设置为随机的,为了解决这一问题,php中内置了函数rand()mt_rand()函数来解决这一问题。

首先我们来看一看mt_rand()函数的语法:

mt_rand    ( int $min   , int $max   )

  • $min:可选,产生数的最小值

  • $max:可选,产生数的最大值

  • 返回值:若无最小值和最大值则返回随机数的最大可能值,若有则介于最小值和最大值之间。

代码示例:

<?php
echo mt_rand();
echo "<br>";
echo mt_rand(10,100);
?>

输出:
1144620466 //随机不一定相同
12         //随机不一定相同

注意:mt_rand()rand()产生随机数值的平均速度快四倍。

推荐:2021年PHP面试题大汇总(收藏)》《php视频教程

以上就是php中产生随机数的两种方式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php中产生随机数的两种方式.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