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中利用rand()函数产生一个随机数

2022-10-27,

PHP中的使用过程中,在某些特殊的环境下,我们可能需要产生一些随机数以供我们在某些场景的使用,PHP内置了rand()函数,帮助我们解决了这一问题,本文就带大家来看一看。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的就是rand()函数的语法:

rand ( int $min   , int $max  )

  • $min:可选参数,与$max必须同时使用,表示产生的数的最小值

  • $max:可选参数,与$min必须同时使用,表示产生的数的最大值

  • 返回值:返回一个int型数值,若有参数则返回$min 到 $max(包括 $min 和 $max),若是无参rand() 返回 0 到 getrandmax() 之间的伪随机整数(getrandmax()为显示随机数最大的可能值)

代码示例:

1.函数无参

<?php
echo rand();

输出:312803035//随机性,值不同

2.函数有参

<?php
echo rand(10,100);

输出:15//随机性,值不同

推荐:《2021年PHP面试题大汇总(收藏)》《php视频教程》

以上就是PHP中利用rand()函数产生一个随机数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PHP中利用rand()函数产生一个随机数.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