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的中央处理器CPU包括运算器和什么两部分

2022-10-27,

计算机的中央处理器CPU包括运算器和控制器两部分,其中运算器的主要功能是进行算术运算和逻辑运算,而控制器由程序计数器、指令寄存器、指令译码器、时序产生器和操作控制器组成,它是发布命令的“决策机构”,即完成协调和指挥整个计算机系统的操作。

电子计算机的中央处理器CPU包括运算器控制器两部分。

运算器的功能:

运算器的主要功能是进行算术运算和逻辑运算,运算器包括算术逻辑单元(ALU)、累加器、状态寄存器、通用寄存器。算术逻辑运算单元负责四则运算,与、或、非、异或等逻辑操作。

运算器处理的数据来自存储器;处理后的结果数据通常送回存储器,或暂时寄存在运算器中。与Control Unit共同组成了CPU的核心部分。

控制器的功能:

控制器由程序计数器、指令寄存器、指令译码器、时序产生器和操作控制器组成,它是发布命令的“决策机构”,即完成协调和指挥整个计算机系统的操作。

以上就是计算机的中央处理器CPU包括运算器和什么两部分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计算机的中央处理器CPU包括运算器和什么两部分.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