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怎么将二进制转换成utf8

2022-10-26

php将二进制转换成utf8的解决办法:1、创建一个PHP示例文件;2、通过“iconv('GBK', 'UTF-8', str1);”将二进制数据转换为utf-8即可。

php入门到就业线上直播课:进入学习
Apipost = Postman + Swagger + Mock + Jmeter 超好用的API调试工具:点击使用

本文操作环境:Windows7系统、PHP7.1版、DELL G3电脑

php怎么将二进制转换成utf8?

php 怎么将2进制数据中的中文转换为utf-8

使用以下函数:

string iconv ( string $in_charset , string $out_charset , string $str )

例:

str1 = '汉字'; // 假设此php源文件以GBK编码保存,那么str1就是GBK编码,占4个字节
str2 = iconv('GBK', 'UTF-8', str1); // str2是utf8编码,占6个字节

说明:如果你的php源文件已经以utf8编码保存,就不需要这样转换了。

其它相关函数:

mb_convert_encoding

推荐学习:《PHP视频教程》

以上就是php怎么将二进制转换成utf8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php怎么将二进制转换成utf8.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