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学习三十九天filter() map()用法及lambda搭配使用

2022-10-21,,,,

python函数中的 filter() map() 前者是过滤的,后者是映射关系,需要与函数搭配使用,这时候匿名函数派上用场了,用简单的表达式就可以显示比较复杂的功能

1,python函数 filter()  过滤函数

filter(函数名,列表)

filter(lambda x:x/2,rang(10))

2,python函数 map() 映射关系

map(函数名,列表)

map(lambda x:x*2,[1,2,3,4,5,6,7])

输出结果 [2,4,6,8,10...]

注意,和map()类似,filter()也接收一个函数和一个序列。和map()不同的时,filter()把传入的函数依次作用于每个元素,然后根据返回值是True还是False决定保留还是丢弃该元素。

文章来自 http://www.96net.com.cn

python学习三十九天filter() map()用法及lambda搭配使用的相关教程结束。

《python学习三十九天filter() map()用法及lambda搭配使用.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