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系统管理_主题01 :初识Linux_1.7 关闭和重启Linux_shutdown

2022-10-21,,,,

shutdown [选项] 时间 [警告消息]

系统关机

 -c 取消前一个 shutdown 命令。值得注意的是,当执行一个如 “shutdown -h 11:10”的命令时,只要按“Ctrl+C”键就可以中断 关机的命令。

 -f 重新启动时不执行 fsck(注:fsck 是 Linux 下的一个检查和修复文 件系统的程序)。

 -h 关闭系统所有服务后直接关机。

 -k 只是送出信息给所有用户,但并不会真正关机。

 -n 不调用 init 程序关机,而是由 shutdown 自己进行(一般关机程序 是由 shutdown 调用 init 来实现关机动作),使用此参数将加快关机 速度,但是不建议用户使用此种关机方式。

 -r 重新启动系统。

 -f<秒数> 送出警告信息和关机信号之间要延迟多少秒。警告信息将 提醒用户保存当前进行的工作。

Linux系统管理_主题01 :初识Linux_1.7 关闭和重启Linux_shutdown的相关教程结束。

《Linux系统管理_主题01 :初识Linux_1.7 关闭和重启Linux_shutdown.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