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java中stack与heap的区别,java中的垃圾回收机制的相关介绍

2022-10-20,,,,

#. 在java中有两类内存。分别称为stack(堆栈)和heap(堆)。

stack是程序内存空间,因此所有的基本类型和对象的引用是存在stack中。

heap是java虚拟机储存对象的,它是一个巨大的内存,当你创造一个对象,java虚拟机把对象放入heap中,把创造的对象的地址放入stack中。

因此,基本类型、对象的引用储存在stack中;对象储存在heap中。

#. java中的垃圾回收机制

当你new一个新的对象,java分配必需的内存。当你用完一个对象时,java的垃圾回收器为你把内存收回。

垃圾回收以线程的形式在后台运行,寻找那些无有用引用(reference)的对象,发现之后便销毁对象,并收回内存。

垃圾回收是在java虚拟机间实现的,它们通常有相同的步骤,首先垃圾回收器获得正在运行的线程和所有已经加载的类的快照,

然后所有线程中涉及到的对象被标记为最近使用的,当可能涉及的对象都被标记的时候,剩下没标记的就被舍弃。

为了帮助虚拟机,我们主动移除一些不在需要的对象是一个不错的做法,可以通过将引用设置为null来实现。

eg:

text t = new test();

t.someaction();

//all done

t = null;

《基于java中stack与heap的区别,java中的垃圾回收机制的相关介绍.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