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x是什么意思

2022-10-20

idx有两种意思,分别是:1、指idx字幕,包括文本字幕和图形字幕,其中最常见的字幕类型为srt、ssa和idx+sub这3种字幕,srt和idx+sub字幕一般是影片的对白字幕,而ssa字幕为特效字幕,常用于压制过程中做为水印;2、指上海数讯国际数据中心,是国内顶级的数据中心机房。

php入门到就业线上直播课:进入学习
Apipost = Postman + Swagger + Mock + Jmeter 超好用的API调试工具:点击使用

本教程操作环境:windows7系统、Dell G3电脑。

idx是什么意思?

一:idx(字幕文件)

idx其实就是都是字幕文件,你如果解压到和影片同一个目录的话,用某些播放器,如暴风影音就可以自动读取字幕了。具体来说,现在流行的字幕格式分为图形格式和文本格式两种。

其中图形字幕由IDX和SUB文件组成,IDX为索引文件,包括字幕出现的时间及字幕显示的属性;SUB文件为字幕文件。文本格式字幕的扩展名为SRT、SMI、SSA或SUB,其中SRT字幕最为流行,制作方法为一句时间代码加一句字幕。

IDX字幕一般分为两大类:

1、文本字幕:如srt、ssa、ass、sub等;

2、图形字幕:如idx+sub、idx+rar等,其中idx是字幕索引,sub是字幕内容,两者必须同时使用;而rar其实就是sub的winrar压缩文档,主要是为了节约些硬盘空间而已;

其中,最常见的字幕类型为srt、ssa和idx+sub这3种字幕,srt和idx+sub字幕一般是影片的对白字幕,而ssa字幕为特效字幕,常用于压制过程中做为水印;

二:idx(芳春路的上海数讯国际数据中心)

位于芳春路的上海数讯国际数据中心(IDX)为国际最高标准的数据中心(ANSI/Tier 4),旨在面向大型跨国企业及世界500强等高端用户,是国内顶级的数据中心机房。

更多相关知识,请访问常见问题栏目!

以上就是idx是什么意思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idx是什么意思.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