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被非法篡改破坏了信息安全的什么属性

2022-10-19

数据被非法篡改破坏了信息安全的保密性属性,保密性又称机密性,其与Integrity(完整性)和 Availability(可用性)并称为信息安全的CIA三要素。

php入门到就业线上直播课:进入学习
Apipost = Postman + Swagger + Mock + Jmeter 超好用的API调试工具:点击使用

保密性(confidentiality)是指网络信息不被泄露给非授权的用户、实体或过程。即信息只为授权用户使用。保密性是在可靠性和可用性基础之上,保障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手段。 (推荐学习:web前端视频教程)

网络信息安全中保密性是指信息按给定要求不泄漏给非授权的个人、实体或过程,或提供其利用的特性,即杜绝有用信息泄漏给非授权个人或实体,强调有用信息只被授权对象使用的特征。

常用的保密技术

(1)物理保密:利用各种物理方法,如限制、隔离、掩蔽、控制等措施,保护信息不被泄露 [1] 。

(2)防窃听:使对手侦收不到有用的信息。

(3)防辐射:防止有用信息以各种途径辐射出去。

(4)信息加密:在密钥的控制下,用加密算法对信息进行加密处理。即使对手得到了加密后的信息也会因为没有密钥而无法读懂有效信息。

对于网络安全来说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包括的是物理安全,指网络系统中各通信、计算机设备及相关设施等有形物品的保护,使他们不受到雨水淋湿等。另一方面还包括我们通常所说的逻辑安全。

包含信息完整性、保密性以及可用性等等。物理安全和逻辑安全都非常的重要,任何一方面没有保护的情况下,网络安全就会受到影响,因此,在进行安全保护时必须合理安排,同时顾全这两个方面。

国际上对于信息安全的研究起步较早,投入力度大,已取得了许多成果,并得以推广应用。

中国已有一批专门从事信息安全基础研究、技术开发与技术服务工作的研究机构与高科技企业,形成了中国信息安全产业的雏形,但由于中国专门从事信息安全工作技术人才严重短缺,阻碍了中国信息安全事业的发展。信息安全专业是十分具有发展前途的专业。

以上就是数据被非法篡改破坏了信息安全的什么属性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数据被非法篡改破坏了信息安全的什么属性.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