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文本函数(二):CONCATENATE 和 CONCAT

2022-10-18,,,

在 Excel 2016、Excel Mobile 和 Excel 网页版中,CONCATENATE 函数已替换为 CONCAT 函数。

CONCATENATE 函数只能拼接单个单元格或文本字符,不能拼接一个区域单元格。

假如,A1、A2、A3 单元格内容分别是 Sw、en、ed。使用=CONCATENATE(A1:A3)之后,单元格报错#VALUE!。必须使用 CONCAT 函数来替换 CONCATENATE,所以在实际运用中,更多的是 CONCAT 函数。

CONCAT 函数将多个区域单元格或字符串组合在一起。假如 B1、B2、B3 单元格内容分别是 He、ll、o,那么函数=CONCAT(A1:A3, B1:B3)的结果就是 SwenedHello。

Excel 文本函数(二):CONCATENATE 和 CONCAT的相关教程结束。

《Excel 文本函数(二):CONCATENATE 和 CONCAT.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