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文本函数(一):LEFT、RIGHT 和 MID

2022-10-15,,,,

文本函数 LEFT、RIGHT 以及 MID 是非常常用的,它们用于截取文本字符串。

LEFT(text, [num_chars]) 是从文本字符串的左边开始截取;RIGHT(text, [num_chars]) 是从文本字符串的右边开始截取。它们的第二个参数用于指定函数截取文本字符串字符个数。

假如分别用 LEFT 和 RIGHT 函数对文本 Sweden 进行截取:

    =LEFT("Sweden", 2)的结果是:Sw
    =RIGHT("Sweden", 2)的结果是:en

MID(text, start_num, num_chars) 函数返回文本字符串中从指定位置开始的特定数目的字符,该数目由用户指定。

=MID("Sweden", 3, 2)的结果是:ed。从 start_num(包括 start_num)开始截取 num_chars 个字符。

Excel 文本函数(一):LEFT、RIGHT 和 MID的相关教程结束。

《Excel 文本函数(一):LEFT、RIGHT 和 MID.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