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基础教程新手入门必看

2022-10-09,,,,

对前端稍微有点了解的初学者都知道,javascript是必不可少的工具。毫不夸张的说,大部分网页都使用了javascript,想要成为一个优秀的前端工程师,做出漂亮令用户满意的网页,熟练掌握javascript是一个必备技能。本文为新手整理了一篇javascript基础教程入门指南,希望可以帮助编程小白可以更加轻松的掌握javascript。

零基础新手要开始javascript的学习,第一步就是要学习计算机基础知识,然后需要了解浏览器执行js过程,接着是学习js变量、数据类型、运算符、流程控制语句(if else 、三元表达式、switch)、循环(for、while、do while)、数组、冒泡排序、函数、作用域、预解析、对象、内置对象、简单类型和复杂类型等基础知识。

当然除了学习javascript基础理论知识,新手想要完全掌握和理解学过的理论,还需要结合大量的对应案例,才能更加清晰、透彻地掌握javascript。因此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博学谷的javascript基础教程。教程内容主要围绕javascript基础语法进行讲解,知识点由浅入深,课程还采用案例驱动式教学,丰富的案例分析及实现,如轮播图、旋转木马等。除此之外,还提供各种解决方案式教学,适合从零开始学习javascript的人群。下面我们可以看看基础教程的课程大纲:

1、课程介绍

 

2、面向对象和面向过程介绍

 

3、面向对象

 

4、error对象

 

5、dom对象

 

6、值类型与引用类型

 

7、小结

 

8、复习和原型介绍

 

9、原型的基本概念

 

10、原型继承

 

11、相关概念的介绍

 

12、混入和封装

 

13、属性搜索原则

 

14、小结

 

15、复习和函数介绍

 

16、函数的参数

 

17、将字符串作为代码执行

 

18、函数与function的关系

 

19、object与function的关系

 

20、原型链的完整结构

 

21、instanceof运算符

 

22、小结

 

23、复习和作用域介绍

 

24、块级作用域与词法作用域

 

25、变量的访问规则

 

26、作用域链图

 

27、javascript的执行原理

 

28、面试题

 

29、小结

 

30、复习和闭包介绍

 

31、闭包介绍和使用

 

32、函数的四种调用模式

 

33、小结

 

总之,新手想要快速入门javascript,相信一定能让大家轻松掌握javascript基础语法,为深入学习前端技术保驾护航。

我目前是在职前端开发,如果你现在也想学习前端开发技术,
在入门学习前端的过程当中有遇见任何关于学习方法,学习路线,学习效率等方面的问题,
你都可以申请加入我的前端学习交流裙:前面:603 中间:985 最后:993。里面聚集了一些正在自学前端的初学者,
裙文件里面也有我做前端技术这段时间整理的一些前端学习手册,前端面试题,
前端开发工具,pdf文档书籍教程,需要的话都可以自行来获取下载。

《JavaScript基础教程新手入门必看.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