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能写桌面程序吗

2022-08-13,,

其实Python/Java/PHP都不适合用来做桌面开发,Java还是有几个比较成熟的产品的,比如大名鼎鼎的Java集成开发环境IntelliJ IDEA、Eclipse就是用Java开发的,不过PHP和Python没有比较成熟桌面产品。

尽管Python本身不擅长做桌面开发,可是Python跟C++融合得非常好,而C++非常擅长做桌面开发,Python的强大正是因为Python和C++融合得非常好,当然Python和C/C++都能有很好的联系。 (推荐学习:Python视频教程)

PyQt

QT是目前非常成功的桌面解决方案,PyQt是Qt库的Python版本,PyQt3支持从Qt1到Qt3的版本, PyQt4则支持Qt4。

之前名字叫做PyKDE,早期的SIP和PyQt没有分离开来,最开始在1998年发布,PyQt是用SIP写出来的,PyQt有GPL开源版本和商业版本两种版本。

Python图形开发包wxPython

wxPython是Python语言的一个比较好的GUI图形开发库,你可以很方便的就能够创建功能完整、并且健全的GUI图形界面。

wxPython是通过封装开源跨平台的GUI图形界面库wxWidgets以及Pyhon模块来实现的,最终给到开发者的是一个比较成熟的图形界面开发包。

wxPython跟Python、wxWidgets一样都是开源软件,具备很强的跨平台能力,在32位/64位Windows操作系统,在Unix/Linux以及macOS上都能够运行。

Tkinter

这也是一个非常成熟的解决方案,Tk接口是Tk图形用户界面工具包标准的Python接口 ,Tk是一个跨平台的、并且还是一个极其轻量级的图形界面开发框架。

Tk可以在几乎所有的Unix、Windows、以及macOS平台上运行,Tkinter是有一定数量模块构成的,Tkinter位于一个叫做_tkinter的二进制模块中 。包含了对Tk低级接口的模块,不过低级接口不会被应用开发者直接使用,这些通常是一个共享的DLL库,不过能够被Python解释器静态链接。

除了上面这三个图形界面开发工具,Python也还有其他的比较成熟的图形界面开发工具库,kivy同样是开源工具包,并且这是一个在创新领域非常重视的图形界面开发库,能够作出多点触控的应用程序,也能够提供多点触控鼠标模拟器,目前在Linux、macOS、Windows、Android都能应用。

另外一个是Flexx,这是一个纯粹的Python图形界面开发工具包,它主要通过Web技术进行渲染,和HTML也能很好相处,因此你只需要Python和浏览器进行开发。

不过说到底python终究不是为桌面开发而生的,目前做桌面开发的macOS平台下有Objective-C/Swift,Windows平台下有C#,另外QT为代表的C++解决方案依然是目前最强大的桌面解决方案。与此同时Electron/Flutter/React Native等未来会成为移动和PC端最重要的新兴桌面开发解决方案。

以上就是python能写桌面程序吗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python能写桌面程序吗.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