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中_和__的区别是什么

2022-08-10,,

Python中_和__区别是:1、【_】单前置下划线,私有化属性和方法,类对象和子类可以访问;2、【__】双前置下划线,避免与子类中的属性命名冲突,无法在外部直接访问。

Python中_和__的区别是:

  • xx:公有变量,所有对象都可以访问;

  • _xx:单前置下划线,私有化属性和方法,for 包名 import * 禁止导入,类对象和子类可以访问,使用对象._变量名调用;

  • __xx:双前置下划线,避免与子类中的属性命名冲突,无法在外部直接访问,应使用对象._类名__变量名调用;

  • __xx__:双前后下划线,用于定义类的魔法属性/模法方法,例如:__init__,__str__等,无法直接调用;

  • xx_:单后置下划线,用于避免与python关键字的冲突。

相关学习推荐:python教程

以上就是Python中_和__的区别是什么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Python中_和__的区别是什么.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