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位微型计算机系统是指

2022-08-03

64位微型计算机系统是指计算机字长为64位;计算机在同一时间内处理的一组二进制数称作一个计算机的“字”,这组二进制数的位数就叫作字长,是二进制代码指令表达的计算机语言,因为指令都是0和1构成的一串代码,所以是有一定的位数,每段编码表示的含义不同。

本教程操作环境:windows10系统、DELL G3电脑。

64位微型计算机系统是指

64位微型计算机中的64指的是操作系统字长是64位,字长是二进制代码指令表达的计算机语言,因为指令都是0和1构成的一串代码,所以是有一定的位数,而且分成了若干字的长段,每段编码表示的含义不同。

什么是字长?

计算机在同一时间内处理的一组二进制数称作一个计算机的“字”,这组二进制数的位数就叫作字长。字长是计算机一个非常重要的技术指标,与计算机的功能和用途都有很大的关系,而且直接反映了一台计算机计算的精度,很多计算机为了适应不同的要求和协调运算精度还有硬件造价的关系都支持变字长运算,在其他指标相同的情况下,字长越大就表示计算机对于数据处理的速度越快。

在计算机领域,对于某种特定的计算机设计而言,字(word)是用于表示其自然的数据单位的术语,是用来表示一次性处理事务的固定长度。一个字的位数,即字长,是计算机系统结构中的一个重要特性。字长在计算机结构和操作的多个方面均有体现。计算机中大多数寄存器的大小是一个字长。计算机处理的典型数值也可能是以字长为单位。CPU和内存之间的数据传送单位也通常是一个字长。还有内存中用于指明一个存储位置的地址也经常是以字长为单位的。现代计算机的字长通常为16、32、64位。其他曾经使用过的字长有:8、9、12、18、24、36、39、40、48、60位;slab是早期的另一个字长实例。

字长是CPU的主要技术指标之一,指的是CPU一次能并行处理的二进制位数,字长总是8的整数倍,通常PC机的字长为16位(早期),32位,64位。

PC机可以通过编程的方法来处理任意大小的数字,但数字越大,PC机就要花越长的时间来计算。PC机在一次操作中能处理的最大数字是由PC机的字长确定的。

我们先来看一下人脑是如何进行计算的,例如5×6则立即可以得到答案是30,但对于55×66,就不可能立即得到正确的答案,这就是说55或66已走出了人脑的“字长”,这是为了得出结果,就必须把复杂的问题(如55×66)分解成易于处理的问题(如55×66可分解为50×60,50×6,5×60,5×6),然后再综合起来,得出结果。

什么是微型计算机?

微型计算机俗称电脑,于70年代出现,是计算机发展史中非常重要的里程碑,优点是体积小巧、便于携带、价格较低、使用方便,而且对于使用环境的要求不高,不需要提供机房来操作,为计算机普及提供了可能性,促进了社会发展。微型计算机又分为工作站和个人计算机,工作站的性能更强,功能更全面,90年代之前主要用于科学技术计算,之后多以商业和办公用途为主。个人计算机价格相对更低,使用起来是最方便的,可以用于办公、家庭和个人使用,2008年后个人计算机的全球拥有量已超过10亿台。

更多相关知识,请访问常见问题栏目!

以上就是64位微型计算机系统是指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64位微型计算机系统是指.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