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机对象的创建

2022-07-31,,

读周志明老师《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笔记2.3.1

1.对象创建

  1. 当java虚拟机遇到一条字节码new指令时,首先将去检查这个指令的参数是否能在常量池中定位到一个类的符号引用,并且检查这个符号应用代表的类是否被加载,解析和初始化。如果没有,那必须先进行类加载。

  2. 在类加载检查通过后,接下来虚拟机将为新生对象分配内存。对象所需的内存大小在类加载后便可完全确定。为对象分配空间的任务世界上,便等同于把一块确定大小的内存块从java堆中划分出来。

  3. 内存分配完成后,虚拟机将分配的内存空间都初始化为零

  4. java虚拟机还需要对对象进行必要的设置。类的元数据信息,对象的哈希码,

    在虚拟机角度一个对象诞生了

2.内存的分配的方式:

指针碰撞(基于标记整理算法),空闲列表(基于标记清除算法)

  • 指针碰撞

    • 假设java堆中内存是绝对规整的,所有被使用过的内存都被放在一边,空闲的内存被放在另一边,中间有一个指针作为分界点的指示器那分配内存仅仅把指针向空闲区域移动一块和内存大小相同的距离
  • 空闲列表

    • java堆中的内存并不是规整的,已被使用的内存和空闲的交错在一起,那就没有办法指针碰撞了。虚拟机维护一个列表记录那些内存是可用的,为对象实例分配一个足够大的内存块,并更新列表。

3.对象创建分配内存的不安全的解决方式:

并发情况下,可能正在给独享A分配内存,指针还没修改,对象B又使用了原来的指针分配内存。

  1. 对分配空间的动作进行同步处理,采用CAS配上失败重试的方法保证更新操作的原子性

  2. 把内存分配的动作按线程划分在不同的区域执行,每个线程在java堆中预分配一小块内存

本文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42988712/article/details/107599736

《虚拟机对象的创建.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