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的错误解决办法:NullReferenceException: Object reference not set to an instance of an object;tiny proje

2022-08-01,,,

普通unity项目

正常的项目中,这是个非常初级的错误
比较常见的原因是就是在对象被引用前没有实例化。
即是说,你要管理好程序的生命周期。

解决办法1:设置不同的生命周期

生命周期就是脚本中的Awake、Start、Update等方法。他们会以一定的顺序在程序中执行。
如果存在上下调用关系最好不要在相同的生命周期中使用。比如两个都在Start中的对象引用,被一引用的那个对象的实例化最好放在Awake中。

解决办法2:相同的生命周期,要计算好脚本运行顺序

如果一定要在相同的生命周期中调用,比如都在start,那你就要计算好他们的顺序。被调用的一定是先运行的脚本。但是非常不推荐用这种方法调用

解决办法3:容错机制

如果你调用的是组件脚本
那么可以使用TryGetComponents来代替GetComponents。会抵消掉错误并且提升性能。

unity混合构建项目:dots & esc & tiny

使用dots & esc & tiny构建的项目,在打包i发布的时候遇到这个问题。
由于刚接触这个混合架构(名副其实的混合架构)实在搞不明白,后来才发现Suggested Componets 中的两个设置没有填。设置好输出目录和输出对象后,就不会再出现问题了。

本文地址:https://blog.csdn.net/lengyoumo/article/details/107559214

《unity的错误解决办法:NullReferenceException: Object reference not set to an instance of an object;tiny proje.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