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不易!收好店宝宝电商的三个锦囊

2022-07-28,,,

今年是比较特殊的一年,特别对于创业者来说,前半年受疫情的影响很多中中小企业都过得比较艰难,甚至有太多的企业没能扛过这次“寒冬”倒在了黎明前夕。投资市场也进一步缩紧。但是后疫情时代,生活还要继续,很多创业者也想继续开启新的事业。那么在这个关键时间节点,如何挑选好项目就成了大家都关注的问题,店宝宝特地给大家带来创业锦囊

锦囊一、不要找过于“冷”的项目。

一般创业者在创业前,都会进行详尽的市场分析,研究什么样的项目适合自己做,市场竞争者是否过多等因素。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很多人会进入一个误区,感觉市场上没有人做的,处于真空的行业,前景大,短期内市场竞争者少。

进入后才发现存在市场细分不明确的问题,这就会导致你研究出来的产品或是服务消费者很难接受。在面对冷门项目时应当分析一下,为何这类创业项目没有人做,首先要调查看是不是鸡肋项目。

这类项目的例子有很多,4、5年前营销推广的电池充电项目,个性钥匙图文制作项目,手机皮套报警器家庭作坊项目等。这类项目,看起来市场很大,可是在真正操作起来难度比较高。潜在用户多,但真实用户没几个。

锦囊二、过热项目慎重进入

热度很高的项目一般而言技术难度不高,市场准入门槛低,这时候要切忌盲目跟风,慎重地选好进入时机。这种的项目前期创业者很容易上手,但是很快市场会良莠不齐,变得拥挤不堪,要是没有自己的特色没有创新,便会很快全军覆没。例如今年年初直播带货很火,各种销售过亿的战报频繁出现在网络头条。然后吸引各种各样的人纷纷加入直播带货的行列,但是马上直播带货翻车的消息就不断出现。

店宝宝电商研究院张斌表示,直播带货频现翻车,和直播行业乱象频出,高昂的佣金、坑位费和直播产品抽成,数据注水、直播刷单等离不开干系。最终导致直播行业各类规范的出台,也让人们能更清楚的审视这个行业。店宝宝时中国电商服务软件行业的老牌企业,店宝宝主要通过提供工具、货源、培训等服务,帮助有志于电商的创业者轻松创业。

锦囊三、可复制项目。

可复制项目其实是指借助信息差出现的一类模仿项目。具体来说就是经济发达地区或各省市,前几年好的项目或服务,可以在落后省市采用同样的方法来复刻。举个例子:目前在中国已经很火的短视频,在国外就是一片蓝海,所以抖音直接将在中国的模式照搬到海外,开发出了tiktok然后一下走红。这类项目考验的是创业者对市场的观察能力。

这类项目最好的例子就是最近小辣椒手机创始人讲述当年模仿小米模式创业成功的故事。当时小辣椒只是粗糙的模仿小米的营销模式,照猫画虎都取得了1个小时售出2万台手机的成绩。可以说可复制项目的成几率是属于比较高的类型。

创业不易,特别是在当前的特殊环境下,且行且珍惜,收好店宝宝的三个锦囊,奔向成功吧!

本文地址:https://blog.csdn.net/ITguancha/article/details/109243887

《创业不易!收好店宝宝电商的三个锦囊.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