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产生随机数的三种方式

2022-07-28,,,

一、Java随机数的产生方式

1、通过Math.random()返回一个0到1之间的double值。返回带正号的 double 值,大于或等于 0.0,小于 1.0。

2、通过Random类来产生一个随机数,这个是专业的Random工具类,功能强大。
3丶通过System.currentTimeMillis()来获取一个当前时间毫秒数的long型数字。不常用

二、Random类使用

1丶带种子与不带种子的区别
1)带种子的,每次运行生成的结果都是一样的。
2) 不带种子的,每次运行生成的都是随机的,没有规律可言。
2丶创建不带种子的Random对象

Random rand = new Random();
rand.nextInt();    //100以内的随机数在括号内加“100”

3丶创建带种子的Random对象有两种方法:
1) Random rand = new Random(1);
2) Random rand = new Random();rand.setSeed(1);

本文地址:https://blog.csdn.net/seven_777_six/article/details/109263986

《java产生随机数的三种方式.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