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DS-5调试数据库中添加对新芯片的支持

2022-07-27,,,,

   DS-5 支持所有的ARM处理器,但是大部分的处理器都需要自行建立了一个支持目标处理器的数据库,任何被导入到该数据库的ARM目标处理器都可以被DS-5支持。这个数据库可以灵活设置目标设备的一些功能,如trace和寄存器内存映射,免去很多额外的连接步骤。

资源:

    1.PC机一台,安装 Eclipse DS-5调试开发环境

    2.DSTREAM或者Realview Emulator一台.

 3.Arm Core开发板一台,以Allwinner R328 dual cortex-a7为例.

步骤:

  开始->所有程序->ARM DS-5->Debug HardWare->Debug Hardware Configuration

                                                             

扫描到RealView ICE Emulator之后,连接会显示出来,点击connect,与处理器调试系统建立连接:

                                                             

如果调试时无法识别处理器,可尝试将“Clock Speed”调低。

点击auto configure,自动识别目标设备,如下图是识别到的设备调试系统拓扑图:

                                                

点击save as保存配置,是一个.rvc文件(realview configuration) 备用。

                   

运行配置数据库导入工具(Configuration Database Importer utility),并使用合适的参数,开始->所有程序->ARM DS-5->Debug HardWare->DS-5 Command Prompt,输入命令:

 cdbimporter.exe D:\R328-SMP.rvc

注意其中的source db和desitination db路径.

                                                                                   

 目标路径的生成结果:

                                                                                  

 导入数据库文件,打开DS-5 IDE, 选择 Window->Preferences->DS-5->Configuration Database:

                                                                                   

点击Add,添加上述命令行中的destination database path到对话框中来:

                                                                                            

最后,在如上同一界面,点击“Rebuild Database”,确保载入新目标数据库。
通过以上步骤,在DS-5的目标下拉选项中就看到新添加的目标。

结束!

本文地址:https://blog.csdn.net/tugouxp/article/details/109639160

《在DS-5调试数据库中添加对新芯片的支持.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