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js+koa2 实现模仿springMVC框架

2022-07-27,,,,

koa2-mvc架构

---------后端技术做前端

环境:nodejs

开发工具:visual studio code(下文简称:vsc)

环境安装,工具安装及中文,环境调整好后开始进入正题。

1、在硬盘上新增一个文件夹,打开vsc,点击‘添加工作区文件夹',如果没有欢迎‘使用页面',点击--文件--新建窗口,效果如下图:

2、添加vsc调试。shift+ctrl+p,输入框内输入:launch.json

选择刚刚的文件夹

3、目录结构

从低到高one by one

3-1、package.json

参数介绍:name项目名称、version版本号、description项目描述、main项目启动文件、scripts启动快捷设置,author作者,dependencies第3方中间件名称及版本。

3-2、app.js

启动相关配置,封装到config/init.js中,启动文件直接引用即可。

3-3、views存放html页面

3-4、static存放静态文件,css,js,font等

3-5、src存放业务控制,类似于springmvc中的controller、service。

3-6、config存放核心配置文件。

3-6-1、init.js项目核心。

异常友好处理

路由配置

视图渲染

启动构建

3-6-2、config.js项目参数配置。

3-6-3、token.js项目token相关方法封装。

3-6-4、logger.js项目日志配置文件。

4、项目结构构建结束,接着引入所有依赖包,在终端中执行‘npm install' ,会下载package.json中dependencies所有包,以及这些包所依赖的包。

执行后项目结构会增加两个文件

5、编写测试用例,在src下新建hello.js。

6、启动项目

启动成功

测试访问:

输入值获取token

先不用带token进行访问

拦截成功

带上token 进行访问

测试成功!

到此这篇关于nodejs+koa2 实现模仿springmvc的文章就介绍到这了,更多相关nodejs+koa2 springmvc内容请搜索以前的文章或继续浏览下面的相关文章希望大家以后多多支持!

《nodejs+koa2 实现模仿springMVC框架.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