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js使用Sequelize框架操作数据库的实现

2022-07-27,,,,

sequelize.define

使用该方法可以定义model,例子如下:

该方法传入的第一个参数是数据表的单数形式,怎么理解呢?例如这里传入的是website其实是模型名,数据表默认是websites这样的复数形式,这种约定我在laravel中也碰见过,

也就是常说的,约定大于定义,也就是说,如果我们都按照约定的规范去开发,那么效率其实比重新定义,要高很多。

那么,定义好了模型,该怎么进行使用呢?

继承model

我比较推荐使用继承model这种方式,通过创建一个class,这样可以使用model.exports=模块名的方式,将该模型封装起来。供别的地方使用,只需要require进去即可。

具体如何对数据表进行操作,就比较简单了,只需要参考api即可。

到此这篇关于nodejs使用sequelize框架操作数据库的实现的文章就介绍到这了,更多相关nodejs sequelize操作数据库内容请搜索以前的文章或继续浏览下面的相关文章希望大家以后多多支持!

《nodejs使用Sequelize框架操作数据库的实现.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