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JUnit单元测试时出现的Java.lang.Exception: No runnable methods问题

2022-07-26,,,,

  上周没有更新博客,这周终于挤出时间出来写博客啦。今天就来聊下最近在java开发过程中进行单元测试时遇到的坑。咱们闲言少叙,书规正文。

  自己在昨天进行单元测试时突然莫名其妙地碰到了一个bug,见下图:

  从上面地图片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控制台中已经明确抛出了Java.lang.Exception: No runnable methods这个bug,话说是怎么引起地呢?我看到我的测试方法上也有写@Test注解呀,到底怎么回事,怎么回事?经过认真地排查,原来是我在导入@Test注解时导错包了,导入了org.testng.annotations这个包,怪自己做事太粗心,如下图所示:

  那么怎么解决呢?很简单,导入正确的包不就行了吗?于是我将org.testng.annotations.Test替换成了import org.junit.Test后程序就可以正常运行了,见下图:

  好,今天就写到这里。

参考博客:(亲测解决)JUnit测试提示Java.lang.Exception: No runnable methods

本文地址:https://blog.csdn.net/Melo_FengZhi/article/details/111057465

《解决JUnit单元测试时出现的Java.lang.Exception: No runnable methods问题.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