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ij idea编程时 1.出现黑色粗线或者黑色光标2.回车无法换行的解决办法

2022-07-26,,,,

intellij idea编程时 1.出现黑色粗线或者黑色光标2.回车无法换行解决办法。(实用推荐方法二)

如图:
下图中就是我们遇到的问题:
原因:一般是不小心按了insert造成的。
有些电脑是把insert缩写了,把Del和Ins放在一起,而Ins就是insert键。

方法一.点击 intellij idea主界面左上角File>Settings>如下图****

重点:Use block caret没勾的话把他勾上,就可以恢复原来的样子了。***

方法二(推荐):按住Fn+insert键直接还原。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Use block caret勾上了,就不要再去按Fn+insert键,否则会导致回车键无法换行。

PS:恢复enter回车键换行功能的解决办法:
取消Use block caret的勾中(默认是没勾中的,没改过的可以不管),然后按住Fn+insert键,这样光标和回车都会恢复原来的样子。

本文地址:https://blog.csdn.net/A_handsand_boy/article/details/111068508

《intellij idea编程时 1.出现黑色粗线或者黑色光标2.回车无法换行的解决办法.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