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p/anaconda修改镜像源,加快python模块安装速度的操作

2022-07-24,,,,

修改镜像源的原因是pip和conda默认国外镜像源,所以每次安装模块pip install ×××或者 conda install ×××的时候非常慢。

所以,切换到国内的镜像源会显著加快模块安装速度

pip和conda修改镜像源的方式有所不同,网上有大量教程,我把这些教程总结到一起。

pip修改镜像源

国内源:

新版ubuntu要求使用https源,要注意。

清华:https://pypi.tuna.tsinghua.edu.cn/simple

阿里云:http://mirrors.aliyun.com/pypi/simple/

中国科技大学 https://pypi.mirrors.ustc.edu.cn/simple/

华中科技大学:http://pypi.hustunique.com/

山东理工大学:http://pypi.sdutlinux.org/

豆瓣:http://pypi.douban.com/simple/

清华的镜像源是最常用的,我试过几个镜像源之后,发现中科大的比较快质量不错。

1.对于linux系统:

按i进入编辑模式:

按esc,再输入wq保存即可。

2.对于windows系统:

然后打开c:\users(用户名)\pip\pip.ini,在里面黏贴和linux系统一样的内容:

用pip安装时,发现镜像源链接发生改变,就成功了~

#conda修改镜像源

linux和windows对于conda修改镜像源的方法一样:

查看是否添加上了channel可以使用:

看到这个就对了:

然后,安装一个模块试试:

conda install 随便一个模块试试,看到链接改成清华的,那就对了~

补充:修改anaconda和pip源

修改pip源

在用户目录下新建.pip/pip.conf,输入

修改anaconda源

直接在terminal下输入

以上为个人经验,希望能给大家一个参考,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如有错误或未考虑完全的地方,望不吝赐教。

《pip/anaconda修改镜像源,加快python模块安装速度的操作.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