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下command+R和shift+command+R的区别(在线恢复模式的选择)

2022-07-22,,,,

有重装过的朋友一定都知道,mac要重装的话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开机的同时按下 command+r 这个组合,就可以进入回复模式,开始重装。
这个很好记,因为 r 就是 recovery 的意思。
不过你知道其实除了 command+r 之外,还有另外两个组合吗?

区别

command(⌘)+ r:安装mac之前安装的最新macos,而不升级到更高的版本。
option + command + r:升级到与mac兼容的最新macos。
shift + option + command + r:安装mac原本出厂搭载的macos,或是最接近且依然可用的版本。

举例

如果我有一台mac当初买的时候是10.12.4现在升级到10.13.1,然后10.14.1 已经出了。
我如果开机时按下command+r就不会升级到10.14这个新的系统,而是升级到10.13的最新版,也就是10.13.4
如果开机时按下option+command+r则是会帮我系统升级,安装到10.14.1
如果开机时按下shift+option+command+r就会帮我回到当初的10.12.4

至于我为什么用10.12.4来举例呢?因为这功能是从10.12.4开始支持的啰,希望大家下次想要重灌时,就可以挑选自己想要的系统版本来重灌啰。
如果你的电脑还没升级到10.12.4的话,那么则使用option-command-r会安装mac原本搭载的macos,或是最接近且依然可用的版本。

《Mac下command+R和shift+command+R的区别(在线恢复模式的选择).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