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python selenium 运行时弹出窗口问题

2022-07-20,,,,

近期在做一个网页代填项目时,用到了pythonselenium,虽然实现了代填功能但是每次运行时都会弹出窗口,初始是python窗口,后续改进了又弹出了driver的窗口。在我看来是无伤大雅的,不过测试不接受,只能改,经过了各种尝试与搜索最后终算是较完美的解决了。

去除python窗口

项目初始是通过c++的process去调起python然后执行脚本的,后来发现会弹出python窗口。

使用的命令为

python.exe ie.py

效果如下

打开了页面但是同时会出现一个python窗口。

解决方案

改用pythonw.exe。

在python.exe文件的同级目录下同样存在一个名为pythonw.exe的可执行文件,它与pyhon.exe的区别是pythonw.exe是无窗口的python可执行程序,运行后将在后台运行脚本,不会出现窗口,也不会有输出。

去除driver窗口

改用了pythonw.exe窗口后发现python窗口是不弹了,但是运气chrome与ie的时候,会弹出对应的driver窗口。

效果如下:

解决方案

通过搜索发现了已经有博主通过实现自己的类让窗口不再弹出,借鉴他的思路,因为项目可以直接提供python环境,所以我选择了直接修改源码的代码实现。

具体如下:

修改selenium/webdriver/common/service.py。

在service.py的60行开始添加几行代码,修改启动参数

si = subprocess.startupinfo()
si.dwflags = subprocess.create_new_console | subprocess.startf_useshowwindow
si.wshowwindow = subprocess.sw_hide

这样修改了之后再运行就不会有弹窗出现了

ps:https://www.jianshu.com/p/8e278a776475 实现类继承的博主

到此这篇关于python selenium 运行时弹出窗口的文章就介绍到这了,更多相关python selenium 弹出窗口内容请搜索以前的文章或继续浏览下面的相关文章希望大家以后多多支持!

《关于python selenium 运行时弹出窗口问题.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