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a打不开fbx文件提示Unrecognized file type错误怎么办?

2022-07-19,,,,

maya是个非常强大的3d建模、渲染、动画制作软件,其支持导入、导出obj、fbx等常见的3d模型文件,但是随着我们使用时间久了,或者一些不经意的操作,会导致maya出现一些意外错误,让我们不知道如何解决maya报错。比如我们今天遇到的导入fbx文件报unrecognized file type错误(无法识别的文件类型)的问题。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详细的解决办法。

报错描述

之前用maya可以正常导入fbx类型模型文件,突然maya无法导入fbx文件报unrecognized file type错误(无法识别的文件类型)。

(温馨提示:我这里用的是英文版提示unrecognized file type错误,如果你用的是中文版maya,报错提示应该是“无法识别的文件类型”),如下图所示:

maya报错原因

maya软件未启用fbx插件,导致maya软件无法识别fbx文件

报错解决办法

①在modeling模式下,菜单栏中单击 windows(窗口)——settings/preferences(设置/首选项)——plug-in manager(插件管理器),单击打开“插件管理”窗口

②打开“插件管理”窗口后,输入fbx回车搜索

搜索出来的结果中,在fbxmaya.mll项的后面,loaded处单击打钩,然后单击右下角的close按钮关闭当前窗口,然后maya就可以拖入/导入fbx模型文件啦(无需重启maya软件

好了,以上就是maya无法导入fbx文件报unrecognized file type错误(无法识别的文件类型)的故障解决方法了。

以上就是fbx无法导入maya的解决办法,希望大家喜欢,请继续关注。

《maya打不开fbx文件提示Unrecognized file type错误怎么办?.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