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永久个人网站注册,怎么免费用手机建网站

2022-07-17,,,,

之前给老婆做了一个简单的系统,根据用户的自身条件自动生成相关excel报表并导出图片传送至公众号给相关用户。报表里面有很多条件,手动做一个要半小时,用这个系统做的话,只要1分钟,每天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和精力。这个系统是基于spring boot,之前放在u盘里,走到哪带到哪,用的时候启动一下,数据库文件也是存储在u盘的,哪天上班忘记带u盘那是很麻烦的。刚好前段时间搞了nas,我就把它部署在nas上,并映射域名放在公网上,用起来倒是方便了,可以却有安全隐患,现在需要一套登录管理系统。所以我就抱着学习的态度积累一下知识储备。

本来打算用基于oauth2第三方扫码登录,网上查了一圈,wx,tb需要企业用户认证才能使用,我是个人用户随便玩玩的,只能另辟蹊径,然后就想到玩玩手机验证码。货比三家之后选择了tx云的sms服务,它对个人用户有100条免费短信,下面详细分享一下具体步骤。

一、注册 -> 登录 –> 找到短信sms服务 -> 创建签名

最简单的途径是申请一个公众号或小程序,然后截张设置页面的图去申请,这个签名就是短信的发件人信息。

二、申请短信模板,就是短信的内容。{1} {2}这是内容的参数,模板id后面会用到。

以上两项是需要人工审核的,大约1小时。在这期间可以准备其它工作。

三、创建一个要使用的应用,需要用到的是这个appid

四、来到访问管理 -> api密钥管理 -> 新建密钥,这里的要用到secretid和secretkey,用来认证api鉴权,相当于oauth里的appid和appsecretkey

五、来到开发者指南3.0,这里都是文档介绍,意义不大,最有用的是一个github的连接,我这个系统使用spring boot做的,所以我选择sdk for java

六、本来想再网上找个例子拿来用,发现例子都是基于2.0的,又不情愿的自己折腾写demo。

这里面是全套的云服务api,我只需要参考/examples/sms/v20190711/sendsms.java 这一个文件,然后按照提示再找好依赖包,版本好居然要自己查,我已经查好,最新版3.1.2

打开开发工具添加依赖,开始配置我的信息,具体代码在git上,连接私信“手机验证码”或者看下方“了解更多”扩展链接。

最后,开始测试。秒发信息,速度还是很快的。

写在最后,这只是用来学习和玩玩的,获得这项技能后,千万不要用来做不正当行为,短信轰炸仇家,群发垃圾信息。

注册系列,还有需要很多知识储备,邮箱验证码注册,前端登录、注册页面,后端web security,cors,权限管理,防止恶意抓包调用和重放… 感觉入了大坑,慢慢折腾吧…

《免费永久个人网站注册,怎么免费用手机建网站.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