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提示“too many connections“错误的解决过程

2022-07-15,,,,

发现问题

最近使用mysql5.7的时候连接公司系统数据库时发现提示报错,出现mysql too many connection 的异常。经过查询发现是mysql的系统自带的连接数太小,连接的线程超过系统配置导致出现错误

解决过程

1. 首先登录mysql终端,输入show variables like max_connections,查看最大连接数。

修改最大连接数:set global max_connections=1000,配置好之后再次查看最大连接数的量。

2. 超过连接数的原因,是mysql的连接数保持时间太长可以修改一下保活机制show global variables like 'wait_timeout' ,就是最大睡眠时间。

修改一下 set global wait_timeout=300; 自动杀死线程。

3.  刚刚的配置是临时修改,重启mysql会失效。可以通过修改mysql的配置/etc/my.cnf。

group_concat_max_len = 10240
# 最大睡眠时间
wait_timeout=300
# 超时时间设置
interactive_timeout = 500

修改完毕后,重启mysql5.7即可。

在任务管理器找到mysql,右键重新启动。

mysql限制最大连接数的原因

原因时因为底层的linux操作系统把进程可以打开的文件句柄数限制为1024了,导致mysql最大连接数时214

总结

到此这篇关于mysql提示“too many connections“错误解决的文章就介绍到这了,更多相关mysql “too many connections“内容请搜索以前的文章或继续浏览下面的相关文章希望大家以后多多支持!

《MySQL提示“too many connections“错误的解决过程.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