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npm命令提示: 'npm'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的处理方法

2022-01-14,,,,

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使用npm命令提示: 'npm'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程序,本文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给大家分享解决方案,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在安装nodejs时候,有时候我们会把它安装在d盘或别的盘时,经常会遇到npm环境变量没有配好,需要自己手动去配置。

       在安装完nodejs后输入node --version查看安装是否成功,若成功会出现下图

      接着我们在使用npm安装依赖的时候有时候会出现“'npm'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的提示,此时我们先查看环境变量

知道3所指的路径,你会看到下图只有一个etc文件,没有马赛克部分内容,没有npm文件。

发现问题后,我们在环境变量中添加我们安装的npm命令行执行文件路径

我的是安装在D:\Program Files\nodejs下(如下图)

则添加此路径的环境变量,按下图步骤

 添加完后重启便可使用npm命令

总结

以上就是使用npm命令提示: 'npm'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的处理方法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本站其它相关文章!

《使用npm命令提示: 'npm'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的处理方法.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