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必知必会(二) null 和undefined

2022-01-11,,,

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JavaScript必知必会(二) nullundefined的相关资料,非常不错具有参考借鉴价值,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null

  null 表示个“空” ,

    使用typeof (null) ;//Object ; 说明他是一个特殊的对象。

null 类型只自己唯一个成员。他是不包含属性和方法的。

undefined

undefined 同样也是表示"空",

    使用typeof (undefined) ;//undefined ;说明他是undefined类型的。

undefined 类型只包含自己一个成员,他不包含属性和方法的。

summary

null 和 undefined 在莫种意义上可以一样 ,比如都可以转换成布尔值,表示 false;

null 和 undefined 都不能使用. 和[] 来取成员值,所以在使用应先判断对象是否是null 或undefined。

以上就是JavaScript必知必会(二) null 和undefined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本站其它相关文章!

《JavaScript必知必会(二) null 和undefined.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