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怎么打乱数组随机选取几个数组元素

2021-12-01,

方法:1、用shuffle()随机打乱数组;2、用array_rand()随机从数组中获取多个键名,返回一个键名数组;3、用foreach语句遍历键名数组,根据获取到的键名从乱序数组中取值,并赋值给一个新数组;4、遍历结束后输出新数组即可。

/2021/12/cd19069d.jpg

本教程操作环境:windows7系统、PHP7.1版、DELL G3电脑

php打乱数组随机选取几个数组元素

打乱数组可以使用shuffle()函数

随机选取数组元素:可以利用array_rand()函数和foreach语句

  • array_rand()函数返回数组中的随机键名。array_rand()函数接受两个参数:第一个参数$array指定数组,而第二个参数$number指定要获取的键名的数目。

  • 当array_rand()函数获取到了多个键名,那么就会返回一个包含随机键名的数组$rands。

  • 这样我们就可以使用foreach语句来遍历$rands数组,不断的根据$rands数组中的键名从$arr数组中取值,并赋值给新数组$arr2即可。

实现代码:

<?php
$arr=array("a"=>"red","b"=>"green","c"=>"blue","d"=>"yellow");
shuffle($arr);
$rand = array_rand($arr,3);
foreach($rand as $val){
	$arr2[$val]=$arr[$val];
}
var_dump($arr2);
?>

/2021/12/d7cfb9b8.gif" /2021/12/d7cfb9b8.gif" alt="1.gif

推荐学习:《PHP视频教程》

以上就是php怎么打乱数组随机选取几个数组元素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php怎么打乱数组随机选取几个数组元素.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