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9RT和红米K40 Pro哪个好?一加 9RT当仁不让成为真香机

2021-11-18

在国产手机市场中,一加和红米都是大众喜欢的品牌,在双11中都收获了不错的成绩。据一加手机官方微博消息显示,一加 9RT稳居天猫三千档位手机好评TOP1,好评率高达99.8%。那么一加 9RT和红米K40 Pro哪个好?一加 9RT当仁不让成为今年的国产真香机。

一加 9RT和红米K40 Pro均是OLED打孔直屏设计,可以减少游戏误触。两款手机同样采用三星E4材料,支持120Hz高刷。值得注意的是,红米K40 Pro触控采样率仅有360Hz,而一加 9RT的触控采样率高达600Hz,可大幅度提升屏幕响应速度。在触控响应上,毫无疑问一加 9RT会比红米K40 Pro更加出色。虽然两款手机都支持120Hz的高刷,但不难看出,触控采样率更高的一加 9RT游戏的操作反馈、流畅度都比红米K40 Pro优秀。

另外,一加 9RT在游戏体验优化上也十分用心。考虑到游戏需要稳定的网络,一加 9RT在提供600Hz的电竞级触控响应外,对手机信号稳定性进行了优化。一加 9RT在原有两条天线的基础上,新增了一条电竞天线,组成电竞三Wi-Fi天线系统,可避免游戏过程中出现网络断流,使游戏时手机信号更稳定。

运行大型手游,非常考验手机散热系统。一加 9RT和红米K40 Pro配备的骁龙888虽然性能强,但发热依旧是困扰用户已久的问题。针对这一问题,一加 9RT采用VC均热板、铜石墨片、石墨片、散热硅胶、金属框五重散热材料,并对手机内部结构和散热路线进行了重新设计,打造全新的空间散热系统,散热面积堪比平板,而红米K40 Pro在散热上的设计明显逊色于一加 9RT。

优质手感一直都是一加手机的追求,下半年新品的一加 9RT采用三种不同的制造工艺。一加 9RT提供骇客银、暗物质和青空结界三种配色,其中骇客银所采用的漫反射工艺已进化到了第三代,在保证亮面的同时兼具雾面效果,不仅颜值高而且手感好。暗物质采用了第二代丝绸玻璃工艺,带来丝绸般顺滑的手感。青空结界采用“漫反射渐变纹理”+“OC0蒸镀工艺”,拥有镜面的金属质感,不易沾染指纹,背板还拥有独一无二的纹路。

从屏幕素质、散热效率、机身手感来看,一加 9RT都比红米K40 Pro出色。独特的工艺加上精益求精的设计,让一加 9RT拥有远超同价位手机的精致感,这份精致感在同质化严重的市场上格外耀眼。毋庸置疑,一加 9RT称得上今年的真香旗舰机之一。

《一加9RT和红米K40 Pro哪个好?一加 9RT当仁不让成为真香机.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