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8.1新特性大讲解之纯交集类型

2021-11-12

本文系翻译,原文地址:https://stitcher.io/blog/new-in-php-81#pure-intersection-types-rfc

/2021/11/95f9a9ed.jpg

纯交集类型 (Pure intersection types)

您已经了解PHP 8.0 中的联合类型,交集类型也是一个类似的特性。联合类型要求输入是给定类型之一,交集类型要求输入是所有指定类型。

当您使用大量接口时,交集类型特别有用:

function generateSlug(HasTitle&HasId $post) {
    return strtolower($post->getTitle()) . $post->getId();
}

如果你喜欢这种编程风格,你需要创建一个新的接口Sluggable并在 中实现它$post,交集类型摆脱了这种开销。

详情查看RFC:https://wiki.php.net/rfc/pure-intersection-types

以上就是PHP8.1新特性大讲解之纯交集类型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PHP8.1新特性大讲解之纯交集类型.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