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setTop用法详解

2021-08-16

1. offsetTop:元素到offsetParent顶部的距离

2. offsetParent:距离元素最近的一个具有定位的祖宗元素(relative,absolute,fixed),若祖宗都不符合条件,offsetParent为body。如下图所示:获取child的offsetTop,图1的offsetParent为father,图2的offsetParent为body。

3. 注意:只有元素show(渲染完成)才会计算入offsetTop,若是中间有元素数据需要异步获取,会导致最终获取的offsetTop值偏小

到此这篇关于offsetTop用法详解的文章就介绍到这了,更多相关offsetTop用法内容请搜索北冥有鱼以前的文章或继续浏览下面的相关文章希望大家以后多多支持北冥有鱼!

《offsetTop用法详解.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