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处理逻辑的常用工具有哪些?

2021-07-13

描述处理逻辑的常用工具有:1、判断树,比较直观,担条件多时,不容易清楚的表达出整个判别过程;2、判断表,用表格方式描述处理逻辑的一种工具;3、结构英语表示法,一种模仿计算机语言的处理逻辑描述方法。

/2021/07/46de050b.jpg

本教程操作环境:windows7系统、Dell G3电脑。

描述处理逻辑的工具:

一、判断树 判断树是用树型分叉图表示处理逻辑的一种工具。它由两个部分构成;左边用分叉表示条件,最右边一列表示采取的决策。

二、判断表 判断表是采用表格表示处理逻辑的一种工具。

判断表是根据条件组合进行判断的,对于每个条件的回答只有“是”和“否”两中可能,因此,如果有n个条件,那么其组合就有2n种可能性。

三、结构英语表示法 这是一种模仿计算机语言的处理逻辑描述方法。它使用了由IF、THEN、ELSE等词组成的规范化语言。

更多计算机相关知识,请访问常见问题栏目!

以上就是描述处理逻辑的常用工具有哪些?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描述处理逻辑的常用工具有哪些?.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